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新华区成立首个社工站

2023-05-31 10:25:4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新华区成立首个社工站

重点打造社区幸福院和护蕾驿站

日前,新华区首个社工站在小赵庄乡蔡庄子社区居委会成立。社工站将聚焦服务“一老一小”“一残一困”,在小赵庄乡打造社区幸福院和护蕾驿站两个微项目。

小赵庄乡社工站由市民政局购买服务,由壹家人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落地执行,旨在运用社会工作在保障改善民生和创新社会治理、贴近群众、入户服务等方面的优势,延伸基层社会治理臂力,链接慈善资源,发展社区志愿服务,实施社工微项目,打通为民服务的“最后一米”。

据介绍,社区幸福院主要致力于服务空巢老人、残困家庭等有需要的人群,通过组建志愿服务团队等,定期为相关人员提供文娱节目展演、关爱独居老人等服务。护蕾驿站将依托蔡庄子社区的家长学校、法治课堂、活动中心、少年监狱、模拟法庭等场所,重点围绕维护未成年人权益、普法教育、心理健康等方面,谋划开展各类活动,积极帮助未成年人父母开展家庭教育,引导孩子们身心健康成长。(记者胡学敏)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