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美术老师手绘漫画肖像奖励学生

2023-06-05 15:02:23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创意奖状”有爱又暖心

美术老师手绘漫画肖像奖励学生

近日,新华区小赵庄乡荣官屯学校5年级学生陈雅暄收到一张手绘漫画肖像。这是美术老师王蕊送给她的“创意奖状”。目前,学校已有10多名学生收到这样的“创意奖状”。

今年33岁的王蕊是荣官屯学校的一名美术老师,已任教6年,目前担任2年级到6年级5个班的美术课。前段时间,王蕊在网上看到一段学生收到老师的鼓励纸条后十分开心的视频,便决定为班里表现好的学生画一幅漫画肖像,当作“奖状”送给他们。

第一个收到画像的是3年级的闫承馨。每次上课,闫承馨都专心听讲,并按照老师要求认真画画。王蕊仔细观察闫承馨的外貌特征:一副紫框眼镜,不时露出浅浅的笑容。趁着孩子们画画的时间,王蕊也拿起笔在纸上勾画起来。几分钟后,闫承馨的肖像便跃然纸上。王蕊在空白处写了几行字:你上课十分认真,画画很仔细。老师为你骄傲,加油!

“你表现好,老师送给你一份礼物。”王蕊将画送到闫承馨手中。小姑娘接过老师这份特殊的礼物,羞涩地笑了。她小心地把那幅漫画肖像放进了书包。

接下来,学校又有10多名学生收到王蕊为他们画的肖像。每幅肖像上的配文也格外抢眼。“看到你的画,让人心情愉悦”“老师最喜欢你认真努力的样子,继续加油”……

有的学生平时比较调皮,收到画后在上课的时候坐得端端正正。有的学生回家后将画贴在了墙上。看到有人得到“特殊奖状”,其他学生都抢着看,满脸羡慕。从那以后,学生们比着学习,上课遵守纪律,认真听课,将收到老师的画当作一种“至高荣誉”。

“好孩子都是夸出来的。”王蕊说,画画对她来说,并不是难事。起初,她只是想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为孩子们画肖像,没想到这种方式效果特别好。王蕊说,她希望每个孩子都会被鼓励、被表扬,也希望每幅画能让孩子们感到爱和温暖。(记者 姚连红)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