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黄骅环卫工赵云来捡到10万元上交获评“河北好人”

2023-06-05 15:03:13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黄骅环卫工人赵云来

捡到10万元上交获评“河北好人”

5月31日,“双争”有我——2023年5月“时代新人·河北好人”发布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在秦皇岛市海港区举行。捡到10万元现金后上交的渤海新区、黄骅市环卫工人赵云来获得“河北好人”称号。

前段时间,赵云来在黄骅市学院路与幸福大街交口以东打扫卫生时,发现路边的绿化带内有一沓塑封着的厚厚的现金。“怎么这么多钱?”赵云来很吃惊。

因为数额太大,赵云来一时判断不出钱币的真伪,便将钱带回家中,让家人帮忙查验。回家后,赵云来将捡钱的经过如实描述了一番。家人马上查看了包内现金,初步判断是真钱。

“10万元现金!这可不是小数目,需要马上交给警察。”于是,赵云来的儿媳立刻开车载他前往黄骅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一中队。中队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刻启动寻找失主的相关方案,并向赵云来表达了钦佩之情。“这钱不是自己挣的,我不能把它昧下,希望你们能尽快找到失主。”赵云来朴实地说。据了解,黄骅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一中队正在全力寻找失主。(记者马晓彤 通讯员任振宇、魏浩然)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