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运河区试点 “信易+审批服务上门”

2023-06-19 10:31:4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笔者日前从运河区行政审批局获悉,该局在辖区范围内启动开展了“信易+审批服务上门”守信激励创新试点工作,主动靠前服务企业,为守信企业提供踏勘现场、材料讲解、填报、问题修改等多项上门服务,提振企业发展信心,进一步在全社会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氛围。

日前,沧州天泽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来到运河区行政审批局,提出为公司办公楼内的30余家租用商户集中办理排水经营许可证业务申请。经该局政策法规科审核,天泽环保公司属于运河区B级守信企业,符合试点服务对象有关要求。他们组成业务小组,工作人员主动上门,指导企业整理材料,办理了有关手续。企业负责人方金玲说:“‘信易+审批服务上门’大大提升了审批效率,让我们实实在在体会到了守信带来的好处。”

据悉,今年以来,运河区行政审批局制定了《运河区“信易+审批服务上门”工作实施方案》,政务服务由被动变为主动,除为企业开展诚信宣讲以及信用修复培训之外,对符合诚信等级要求的企业,由工作人员上门提供申报流程等环节的手把手教学,现场办理有关业务。同时,创新现场踏勘工作模式,提前对勘验事项进行现场辅导,申请人可以准备受理资料,同步进行现场整改,大大缩短了审批事项办理周期。截至目前,运河区已有77家企业享受了“信易+审批服务上门”服务。(记者李智力 通讯员陈琛)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