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盐山县孟店镇:道德评议会 助推移风易俗

2023-06-19 14:51:11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在盐山县孟店镇王金村的道德评议会上,党员、群众代表评议着村里边的好人好事和移风易俗先进典型。

王金村党支部书记王墨军说,道德评议会给村里带来了很大的变化。先进典型引导村民婚事新办、丧事简办,不盲目攀比,主动破除陈规陋习。

除了王金村,孟店镇其他各村也充分发挥道德评议会的作用,不断推进移风易俗活动深入开展。据了解,近年来,盐山县孟店镇各村不断发掘好人好事,通过召开道德评议会,评选出“星级文明户”“最美家庭”“好婆婆”“好儿媳”等群众身边的先进典型,引导村民移风易俗,破除陋习。(通讯员卢金平 记者李小贤)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