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献县:汇聚爱心力量 驰援泛区一线

2023-08-16 11:17: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汇聚爱心力量 驰援泛区一线

——社会各界为献县捐赠物资见闻

红十字基金会赈济家庭箱、电解质水、凉茶……8月14日12时30分许,记者来到献县红十字会爱心捐赠库房,正遇上来自献县泛区的小平王乡政府工作人员董嘉赞和同事们在装运捐赠物资。“我们回乡后,会根据全乡群众需求进行发放。感谢社会各界的爱心!”董嘉赞说。

在占地6000平方米的库房里,整齐码放着方便面、矿泉水、面包、饼干、被褥等社会各界驰援献县的物资。

“一家公司主动把新建的厂房腾出来,作为捐赠物资存放点,让我们很感动。”献县红十字会副会长陈艺说,献县泛区启用以来,省内外爱心企业、单位及个人积极捐款捐物,截至8月13日17时,献县红十字会收到捐款211笔,共计534万余元;捐物92笔,价值710万余元。

在库房旁边的一个会议室里,献县防汛抗旱指挥部物资接收保障工作组正在全力运转,加紧录入捐赠物资接收和发放明细。“现在,我们几乎全天都在这里工作,全力做好捐赠物资的接收管理和分配。”陈艺说,捐赠物资登记、入库、出库、供需、储备、运输等每个环节,都责任到人。

翻开一本厚厚的《献县防汛抗洪资金捐赠统计表》,记者看到,每一笔捐赠资金都详细记录了捐赠人、捐赠项目、捐赠日期、捐赠金额及捐赠意愿。而《献县防汛抗洪物资捐赠统计表》,更将捐赠企业、捐赠日期、物资名称、数量、单位、单价、金额、物资去向等详细记录。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献县泛区受到广泛的关心关注。陈艺向记者介绍起来自爱心企业和人士的捐赠情况。

8月4日,湖南爱心企业救援物资运送到献县;8月5日,上海一家爱心企业向献县捐赠的两大卡车电解质水运送到爱心捐赠库房外……

爱心企业在行动,爱心人士在奉献。在《献县防汛抗洪物资捐赠统计表》上,个人捐赠不在少数。山东烟台爱心人士用退休金买了月饼、饮料和桃酥,河间爱心人士捐赠了一批米面油……

“同舟共济、众志成城,社会各界的爱心奉献为献县泛区恢复生产生活增添了更大的信心和力量。”献县副县长李维信说。(河北日报记者戴绍志、袁铮)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