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县增设暑期身份证办证夜场

2023-08-16 15:20:4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暑假期间,不少家长选择为孩子办理身份证,以便外出探亲、旅游。日前,笔者从沧县公安局获悉,该局为更好地满足办证需求,将增设暑期身份证办证夜场。

暑期身份证办证夜场面向在沧县居住、暂住的群众,办证时间分别为8月17日、24日、31日的18时30分至21时,办证地点为沧县各派出所户籍室。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免收证件工本费,到期换领居民身份证20元每证,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40元每证。

首次申领居民身份证的省内户籍居民,如果年满16周岁,需本人持居民户口簿办理;未满16周岁需监护人陪同代为申请,交验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与监护人亲属关系,还需提交出生医学证明等证明材料)以及监护人居民身份证。省外户籍居民年满16周岁的,提供居民户口簿和合法稳定就业、就学、居住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并签订书面承诺书;未满16周岁的,监护人陪同代为申请,交验申请人居民户口簿(如未登记与监护人亲属关系还需提交出生医学证明等证明材料)、监护人居民身份证以及监护人合法稳定就业、居民或者申请人合法稳定就学的其中一种证明材料,并签订书面承诺书。换领居民身份证的,凭旧证办理;丢失补领居民身份证的,受理地户籍窗口通过人口信息资源库核验能够确认申领人身份的,不要求提供户口簿等证明材料;未满16周岁公民申请换领、补领居民身份证的,由监护人代为申请,并提供监护人居民身份证。

民警提醒,市民拍摄身份证照片时,须穿深色有领或者圆领上衣,勿穿浅色上衣。头发应梳理整齐,额头五官外露,勿染过于鲜艳发色。同时,不能佩戴首饰、美瞳类隐形眼镜或框架眼镜,不能化浓妆。(记者李佳芳 通讯员郭聪慧)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