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11个作业管理、53个作业设计优秀案例获省奖

2023-08-17 16:17:0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笔者日前从市教育局获悉,省教育厅开展的义务教育优秀作业展评活动结束,全省共评选出作业管理优秀案例112个,其中沧州市获一等奖3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3个;共评选出学科作业设计优秀案例555个,其中沧州市获一等奖11个、二等奖29个、三等奖13个。

据悉,本次评选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双减”政策,进一步深化作业设计与实施研究,提升教师作业设计能力水平,提高作业的针对性、有效性,切实减轻义务教育学生过重的作业负担。其间,省教育厅择优遴选义务教育阶段学校作业管理和学科作业设计优秀案例,为学校和教师提供可借鉴的优秀作业范例,搭建作业研究与交流的平台,努力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为做好遴选工作,市教育局出台相关文件,成立工作专班,基础教育科积极协调教科所共同参与,指导各县(市、区)及时开展活动。通过教师自主申报、学校推荐、县级初选、市级推荐等程序进行遴选,沧州市共向省教育厅推荐作业管理优秀案例17个、作业设计优秀案例82个。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深入开展作业管理和作业设计优秀案例的应用推广,发挥优秀案例示范引领作用,实现作业减量提质,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质量,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记者韩学敏 通讯员李志刚)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