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黄骅市马连庄:父子齐上阵,公益课堂乐萌娃

2023-08-18 10:56:3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渤海新区黄骅市常郭镇西马连庄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暑期公益音乐课堂里热闹非凡,20余名小朋友在这里上了一堂传统乐器培训课。

公益课堂的发起人是渤海新区黄骅市第二幼儿园教师齐胜德。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他和81岁的父亲齐金存主动联系了西马连庄村村干部,表示想在暑假期间每周抽出两天时间到村里义务教授孩子们葫芦丝、笛子等传统乐器。父子俩还向西马连庄村捐赠了价值数千元的葫芦丝,前来学习的孩子们都领到了免费乐器。“一个小小的葫芦丝能吹奏出如此美妙的音乐,我一定好好学习,争取能独立吹出一首完整的曲子。”学生刘靖然说。

公益音乐课后,齐胜德还为孩子们普及假期安全知识,重点讲解防溺水知识等。据了解,这是齐胜德连续第二年在常郭镇举办暑期公益课堂。去年,他在蒋庄村举办了公益音乐课。“趁着假期教村里的孩子们免费学习传统乐器,从小培养他们的音乐爱好,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让孩子们过一个安全、充实的假期。今后,只要条件允许,我们会将公益课堂一直进行下去。”齐胜德说。(记者张梓欣 通讯员任振宇、刘国竞)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