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大力培育企业标准“领跑者”

2023-08-21 14:10: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建立标准技术指标先进企业培育梯队

沧州大力培育企业标准“领跑者”

河北日报讯(袁铮)日前,沧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主导制定的“再生粗骨料”企业标准,被中国循环经济协会授予全国企业标准“领跑者”称号,实现了沧州市国家级企业标准“领跑者”零的突破。

企业标准“领跑者”是广大企业质量和技术提升的标杆。今年以来,沧州市建立标准技术指标先进企业培育梯队,着力培育国家和省级企业标准“领跑者”,以标准化建设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沧州市对全市行业优势企业开展了摸底调查,摸清企业规模、行业排名、标准公开、技术指标等情况,对关键技术指标进行重点比对,筛选出沧州市政工程有限公司等38家标准技术指标先进企业,建立起培育梯队,年内重点申报10家、指导提升10家、滚动培育18家。在国家和省级企业标准“领跑者”申报上,沧州市积极对接河北省标准化研究院,邀请行业专家现场指导,结合生产实际,帮助修订相关技术指标,确保企业技术先进、标准领先。今年,沧州市力争申报国家和省级企业标准“领跑者”10家以上,通过省级以上企业标准“领跑者”确认不少于3家。

近年来,沧州市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将标准引领作为推动区域特色产业质量提升的突破口,开展了“标准化+科技创新”“标准化+绿色发展”“标准化+产业提升”等系列行动,累计培育国家和省级企业标准“领跑者”8家,建成国家级标准化示范项目21个、省级标准化示范项目52个,为加快建设沿海经济强市提供了有力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