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中捷旱碱麦良种开仓销售

2023-08-22 15:45:5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中捷产业园区旱碱麦良种开仓销售,“捷麦19”“捷麦20”麦种销售势头强劲,开仓首日销售量就达41.5万公斤。

中捷产业园区旱碱麦良种今年喜获丰收,总产比去年增长46.3%,高产地块亩产达425公斤,备受关注的“捷麦19”良种平均单产256.6公斤。为了生产高质量“放心种子”,种业公司积极组织人力、机械,利用晴好天气,通过风选、比重选等环节,除去尘土、麦糠等杂质,淘汰破损、干瘪的麦粒,确保麦种的纯度和质量。截至目前,“捷麦19”已选种约92.5万公斤,预计选种量将达到285万公斤,“捷麦20”已完成选种约30万公斤。

中捷产业园区渤捷种业副总经理于连德说,小麦要想高产,选种是第一步,也是最关键的一步。“捷麦19”和“捷麦20”麦种具有耐盐碱干旱、抗病性好、抗倒伏性强等特点,产品供不应求。今年销售的旱碱麦良种主要销往沧州东部、山东北部、天津南部等盐碱地区,目前有30家客户签订了采购订单。(记者刘杰 通讯员崔秩恺)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