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我的家园 大美沧州”摄影作品展启幕

2023-08-23 15:29:5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光影缤纷,定格狮城沧州日新月异。8月22日,在百狮园公园,“我的家园 大美沧州”主题摄影展启幕,262幅优秀作品定格美好瞬间,记录沧州经济、社会、文化等各方面的发展变化。

此次摄影展由市委宣传部联合市文广旅局、市文联、沧州日报社、沧州广播电视台、市大运河集团共同主办,市摄影家协会承办。在摄影作品征集活动中,全市摄影艺术工作者和爱好者,秉承“为时代存照、为人民造像”的宗旨,用摄影特有的艺术形式,全方位展现沧州的变迁和发展。此次摄影展站在群众的视角,聚焦沧州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果,分为“文脉悠远”“河海新韵”“幸福生活”“奋斗未来”四个篇章,从自然风景、名胜古迹、非遗文化、沿海经济、产业发展、运河新貌、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社会民生、生态文明等多个角度,生动反映了沧州大地的秀美风光,展现了厚重的文化底蕴与现代城市融合发展的新风貌,使广大群众从中发现家乡的自然风光、历史文化和发展变迁之美,深情讴歌“河海狮城,文武沧州”迸发出的激情与活力。

摄影展共征集作品4810件,经过初审、终审等环节,评选出优秀作品262件。经活动组委会研究决定,《盐碱地里“土生金”》10幅(组)作品获得一等奖,《运河通航》等30幅(组)作品获二等奖,《非遗大鼓迎盛世》等80幅(组)作品获三等奖。

据悉,为鼓励广大群众积极参与,让大家通过镜头反映沧州之美,记录沧州进步瞬间,举办方将持续开展“我的家园 大美沧州”摄影作品征集活动,征集活动将每季度组织一次评选,每年组织一次摄影展览。希望摄影爱好者和广大群众踊跃投稿,用大家的视角共同发现、感受沧州发展中的四季之美。(记者郭玉培)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