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七夕节”沧州市940对“新人”喜领结婚证

2023-08-23 15:30:1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2日是农历七月初七,我国民间的传统节日“七夕节”。许多“新人”选择在这一天领取结婚证,寓意自己未来的婚姻生活和和美美、白头偕老。据沧州市民政局统计数据,“七夕节”当天,全市共有940对“新人”喜领结婚证。

当天上午,笔者在运河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看到,十几对新人在婚姻登记办理窗口前排队等候。他们有的身着情侣装,有的手捧鲜花,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王女士与爱人相识相知相爱两年多了,他们提前几天预约七夕这天办理结婚登记。“能在七夕这天登记,很有纪念意义,因为这是中国的情人节。”领取了结婚证的王女士高兴地说。

据介绍,为满足广大“新人”想在七夕这天结婚登记的需求,各县(市、区)婚姻登记处实行登记预约机制,高峰日增派志愿者,为办证的“新人”提供温馨的服务。近年来,“520”“521”“七夕”等象征浪漫的节日,成为领取结婚证的热门日子。沧州市民政部门不断优化、提升婚姻登记服务水平,努力为前来领证的“新人”营造温馨舒适的环境。目前,沧州市婚姻登记实现“跨省通办”。双方均非河北户籍的婚姻登记当事人,可以凭一方持有的沧州市内居住证和双方户口簿、身份证,在居住证发放地婚姻登记机关申请办理结婚登记,或者自行选择在一方常住户口所在地办理结婚登记;一方或双方户籍在河北省的,无须提供居住证,可以在市内任意一个婚姻登记机关办理。(记者申萍 通讯员韩煜)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