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幼师志愿服务队:推普助力乡村振兴

2023-08-24 15:59:1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在南皮县王寺村的桃园内,一场普通话推广培训正在进行:来自沧州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志愿服务队的师生,对主播进行一对一训练,助力他们更准确、更文明、更标准地使用普通话对外推荐家乡产品和特色。

这是沧州幼师志愿服务队在开展“推普助力乡村振兴”系列活动中的生动一幕。据了解,为加大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力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日前,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确定了1176支团队参加2023年“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全国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沧州幼师组建两支团队深入基层一线推广普通话。

这两支团队先后走进海兴县、盐山县、南皮县、河间市等地,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包括对当地服务窗口单位人员进行“普通话+职业技能”培训;在旅游景点当义务导游,用普通话向参观群众介绍文化风貌;绘制推广普通话、弘扬传统文化的手抄报张贴在村庄等。除线下实践活动外,服务队还在微博开设“推广普通话”微博号、在微信开设“推普助力乡村振兴”公众号和视频号,建设线上推普平台。“下一步,我们将通过这些平台不定期推送普通话发音技巧、普通话知识普及、写好规范字等内容,畅通普通话学习渠道,保障推普活动的延续性和长期性。”教师李洪芹说。(记者孙晓卉)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