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全力推进节水工作

2023-08-24 16:00:51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截至2022年底,沧州市任丘、泊头、渤海新区黄骅市、东光、海兴、青县、吴桥、盐山、河间、献县10个县(市、区)完成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预计到2025年年底前,全市16个县(市、区)将全部达到县域节水型社会创建标准。这是记者日前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2018年,沧州市开始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全力推进全社会节水,实现计划用水管理全覆盖,将用水定额作为衡量用水户用水管理的一把标尺。同时,强化用水数据统计,全市非农取水全部实现水表计量,年取水1万立方米以上的全部实现在线计量。

沧州市加强节水载体建设,目前已创建1家国家级工业废水循环利用试点园区、2家省级节水型园区、63家节水型企业、112个节水型小区,以及1208家节水型机关、学校、医院等。(记者庞维双)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