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建成4518个医保便民服务网点

2023-08-24 16:01:52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8月23日,记者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为了满足群众就医报销“少跑”“近跑”“不跑”的要求,市医保局主动对接医疗机构,将部分医疗保障经办业务下沉至医疗机构。截至目前,全市已建成医保便民服务网点4518个,培养经办代办人4520名。

医保经办管理服务提升项目是沧州市今年的民生实事之一。市医保局印制发放了《医保民生实事帮办代办手册》,帮助医疗机构经办人员熟练掌握城乡居民参保登记、城乡居民暂停参保等业务的操作。对经过培训并考核合格的医疗机构,当地医保部门验收完成后,授予“医保便民服务”标识标牌。

截至目前,全市194个乡镇(街道)共建成医保便民服务点4518个,培养经办代办人4520名,确保每个村、每个社区至少有1个医保便民服务点,至少有1个经办人能提供医保帮办代办服务,实现医保业务延伸服务基层全覆盖。医保便民服务涵盖了医保登记缴费、信息查询、待遇申报、就医备案等27项医保业务。

市医保局通过建设医保便民服务网点,推动经办服务下沉,不断强化市、县、乡、村医保经办体系建设,将现有的“医疗机构”转化为“群众办事网点”,打造“市有中心、区县有圈、乡镇有站、村里有点”的医保经办服务网络。

下一步,市医保局将继续延伸医保经办服务的深度和广度,将在乡镇(街道)服务中心和村(社区)党群活动中心建设医保便民服务点作为工作重点,力争完成在全市总共建设医保服务网点6000个的任务目标,做到医保服务全覆盖。(记者何晓玲)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