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驻村工作队搭建发展桥梁 泊头市后八尺高村引来振兴“活水”

2023-08-24 16:04:3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泊头市洼里王镇后八尺高村“有机葡萄和蔬菜温室种植示范基地”生态农业日光温室项目启动。这是由泊头市税务局驻村工作队与中国石化沧州炼化公司联手为群众谋划的新项目。

该项目首期投资40万元,计划通过专业化、基地化、规模化的方式,种植优质、高产、高效、无病毒的葡萄和蔬菜新品种,完成从传统果蔬种植向有机化生产的转型,解决部分村民就业问题,实现“强村”和“富民”双突破。

黄河故道清凉江绕后八尺高村而过,为农户们带来了丰富的灌溉水源。后八尺高村素有果树种植的传统,因此驻村工作队围绕村里特色,助推农业发展。作为泊头市税务局党建联建单位的沧州炼化公司,得知后八尺高村的发展规划后,希望能为村庄发展出资,支持乡村振兴。

据悉,项目建成后,通过精细化高效管理,预计葡萄平均亩产可达4000公斤,亩产值4万元。后八尺高村党支部书记段玉海表示,驻村工作队与村“两委”因地制宜谋划村集体发展的产业项目,将建成集旅游、观光、休闲及加工于一体的百亩高效生态农业科技示范园,辐射带动周边农户达到上千亩的种植目标。

“我们将持续聚焦乡村振兴重点难点问题,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凝聚多方力量,支持后八尺高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驻村第一书记崔守军说。(记者鲁萍)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