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康彦民在河间市调研

2023-08-24 16:05:0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在河间市调研时强调

全力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县城建设基层治理工作 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实现高效率治理

8月23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在河间市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加快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持续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不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康彦民先后来到河北鑫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河北富思特新型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诗经村镇二十里铺村和有关城建项目现场,实地调研产业发展、城市更新、基层治理等工作。期间,采取“四不两直”方式,深入有关企业暗访检查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工作。

康彦民指出,要深化入园升规技改专项行动,加快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规模化生产、规范化经营、集群化发展。要突出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强化专业人才培养引进,深化产学研用合作,激发企业创新活力。要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加快形成“储备一批、开工一批、在建一批、投产一批”滚动发展格局。要坚持“两个毫不动摇”,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全力做好服务保障,为企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紧盯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持续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整治,有效防范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增强环保意识,提高治污能力,确保设施稳定运行、企业达标排放。

康彦民强调,要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抓城市建设的能力水平,以城市更新为抓手,摸清现状、科学规划,全域统筹、分步实施,不断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能级。要扎实推进城中村、棚户区和老旧小区改造,加快完善配套服务设施,着力打通断头路、拓宽瓶颈路,高效推进雨污分流工程,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要坚持精细化管理,净化城乡路域环境,强化建筑垃圾、生活垃圾治理,健全管护长效机制,为群众营造干净整洁的生产生活环境。

康彦民强调,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积极推广创新举措,及时解决群众“急难愁盼”,把矛盾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持续完善网格化治理体系,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要盘活集体资产资源,用好乡贤能人,创新经营理念,加快发展壮大新型农村集体经济。

市委常委、秘书长田嘉宁参加相关活动。(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