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区6至8月单日最高供水量创历史新高

2023-08-25 16:15:4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受夏季高温影响,城市用水量持续攀升。笔者从沧州供排水集团了解到,从6月1日至8月21日,市区供水量共计1400余万立方米,其中居民用水量约800万立方米。单日最高供水量出现在6月24日,当日突破19.7万立方米,创历史新高。

为保障今夏企业和居民正常用水,沧州供排水集团提前分析预判、科学调度,加强生产设施日间维护,提升科学化管理水平,实现智慧水务高效管理。

针对市区高峰供水的特点,提前打通永济路管网工程,破除制约东水西送的瓶颈制约,深入推行总分调度运行,强化对流量、压力、水质等在线数据的监测分析,及时对监测点的报警策略进行优化完善,提升供水异常工况的识别能力。发挥西水厂加压泵站作用及加压功能,合理调整水厂运行压力,满足市区管网压力需求,全力保障水量充足、水压稳定、管网通畅。加强天气、高峰用水时段等诸多因素综合分析,科学预判市区供水需求,加强夜间最小流量的跟踪分析,提升预警能力,为高峰供水提供最精准的数据支持。

针对今夏供水高峰可能出现的低水压区域,各营业所工作人员分区、分片进行走访、排查,结合现场情况,提出整改措施,并加大区域内管网暗漏探测、巡查力度,及时解决问题,恢复水压。同时,组织人员认真服务下沉片区,精准对接用户,积极协调园林、环卫、小区物业等用水量较大的用户错峰用水,安排专人对园林、环卫和小区绿化错峰用水执行情况进行巡查监督,发现违规用水情况立即采取必要措施。

在保障高峰供水的同时,沧州供排水集团加大水质检测力度,增加取样检测频次,加强对管网在线水质检测点的监控,全面做好水质变化趋势分析,根据水质指标调整工艺,确保供水安全。同时,针对夏季特点,备足应急抢修物资,优化配置抢修设备和车辆,客服热线全天24小时用心聆听、耐心解答,抢修队伍全天不停歇,确保夏季高峰供水期间抢修快速、高效。(记者胡学敏 通讯员刘庆芳)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