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在主城区深入开展“文明养犬 和谐家园”活动

2023-08-25 16:16:35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年以来,沧州市在主城区深入开展“文明养犬 和谐家园”活动,截至目前,接到各类涉犬警情、投诉同比下降37%,公共场所遛犬牵绳比例提高86%。这是记者8月24日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的。

沧州市公安部门强力整治违规养犬行为,坚持日常巡查和集中清查相结合的工作模式,严管严查违规养犬行为,全力收容流浪犬。同时,优化完善服务机制,实行动物免疫证与犬只登记证“两证合一”,将30家宠物医院(诊所)打造成“一站式”养犬管理服务登记所,有效简化了登记流程,提高了办证效率,实现了群众“自愿选、就近办、更方便”目标。在沧州市主城区推行养犬登记办证、佩戴犬牌、植入电子芯片管理模式,进一步规范沧州市养犬管理秩序。

目前,沧州市养犬管理工作还存在一些问题,例如少数养犬群众存在侥幸心理,遛犬不拴绳、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等。下一步,沧州市公安部门将积极推动主城区集中开展养犬登记办证工作,并联合城管等职能部门开展联合巡查执法,对集中登记办证期过后未办证的、携犬外出不拴绳、不佩戴犬牌、不清理排泄物等违法行为,进行常态化打击查处,不断提升整治成效。(记者庞维双)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