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2023-08-25 16:23:0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时要求

高质高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为经济高质量发展蓄积强劲动能

8月24日,市长向辉带领市发改、工信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盐山县、渤海新区黄骅市、沧县督导调研重点项目建设情况。

向辉来到盐山县寰雄管道装备制造产业园、河北海乾威钢管有限公司新能源管道生产线扩建项目现场,看进度、督进展、解难题。向辉要求,盐山县要以项目建设为抓手,围绕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引进和培育头部企业,推动产业调结构、上规模、增效益;要强化科技创新,科学引导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大力提升产品附加值,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要积极培育“单项冠军”企业,带动更多上下游企业集聚发展,“聚链成群”形成倍增效应,为县域经济发展蓄势赋能。

在渤海新区黄骅市河北科迈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北八亿时空药业有限公司,向辉实地察看项目建设情况。他说,重点项目是经济发展的“压舱石”,渤海新区黄骅市要树牢“项目为王”的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立足区位优势和资源禀赋,加强产业链招商,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做好项目集中规划布局,把好项目质量关,推动产业集群发展。要积极推进科技管理体制机制创新,汇聚更多高端科创资源,搭建企业与高校、科研机构对接合作平台,促进更多成果转化孵化,为沧州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在沧县雄安沧东新材料管道装备产业园、远景动力技术(沧州)有限公司零碳智能产业园,向辉现场调度指挥项目建设工作。他指出,沧县要强化规划引领,结合区位特点、资源禀赋、产业基础等因素,科学确定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建强经济高质量发展“主阵地”。要强化基础建设,健全完善产业园区配套服务设施,推进开发园区提档升级。

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打牢责任,主动担当作为,严格落实领导包联机制,对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要主动跟进、清单管理、销号推进。要紧盯在建项目开工率、投资完成率、资金到位率、按期竣工率,细化任务、强化调度,科学组织施工,加快建设速度,严格质量管理,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以赴推进一批具有战略性、基础性、引领性的重大项目早日竣工投产,实现全市经济量质齐升。(记者屈鹏)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