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科技局对新入职人员实行“跟班制”培养

2023-08-28 11:21:3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李玉昆是市科技局新入职人员,刚进入单位,他就选定一名“导师”结成帮扶对子,通过“导师”悉心传帮带,很快熟悉了工作流程。市科技局建立“业务骨干+新入职干部”培训机制,通过“跟班制”培养,切实提升了新入职人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今年,围绕培养造就高素质全能型科技人才队伍,市科技局出台新入职干部培训办法,对新入职公务员及事业单位人员进行为期6至8个月的专业培训,有针对性地开展履行岗位职责所必备能力素质、知识体系、廉政警示、职业道德和新知识新技能的培训,帮助新入职干部提高专业素养和实际工作能力。

“师傅领进门,修行在个人。我们建立健全自学制度,购置大量专业书籍,鼓励新入职人员学习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引导大家找准定位、提高本领,更好地推动科技创新和发展。”市科技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围绕引导企业加强科技创新、用好财政奖补资金、加强与高校和科研院所对接合作、培育科技平台等重点工作,这些新入职人员深入系统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进一步增强破解难题的本领才能。

聚焦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市科技局在组织开展谈心谈话、大兴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全面做好岗位轮训工作。“在每个科室至少学习一个月,能够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工作程序,也学到了很多创新思路和具体方法。”新入职人员贺璐新说,通过一段时间的岗位轮训,无论今后在哪个岗位,都能做到得心应手。

据了解,市科技部门还注重结果运用,将培训学习情况作为新入职人员定岗、年度考核、岗位聘用等重要依据,倒逼干部增强干事创业动力和能力。(记者孙健 通讯员郝丛丽)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