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盐山县玉皇崔村评选“十星级文明户”

2023-08-28 11:22:0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深化文明家庭建设,推动乡风文明助力高质量发展,近日,盐山县庆云镇玉皇崔村举办了首批“十星级文明户”评选道德评议会,并为评选出的常书山、纪永顺、纪执峰等11名“十星级文明户”授牌。

本次“十星级文明户”评选授牌活动,从爱国爱家、遵纪守法、道德守礼、勤俭奋斗、和谐友爱、诚实守信、崇文尚学、环境卫生、助人为乐和兴业致富十个方面进行层层细致评选。事先,经村党支部提议,村“两委”商议、党员审议,推出“十星级文明户”候选家庭,再由道德评议会表决,评出玉皇崔村首批11个“十星级文明户”。

“通过评选,希望带动广大村民向文明户看齐,继续努力,在全村形成以‘星’为荣,创‘星’争‘星’的良好局面。”玉皇崔村党支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道德评议会上,玉皇崔村的爱心人士还为村上4位大学生新生赠送了爱心行李箱,希望以此激励更多学子努力学习,在村里营造重视教育、尊重文化的氛围。(记者胡学敏 通讯员王洪胜)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