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盐山创新督查考核机制

2023-08-29 14:49:5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督出问题 找到措施

盐山创新督查考核机制 推动重点工作落实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学校食堂供餐单位和学校食品采购贮存等是否达标?教学设备购置是否完备?”8月23日,盐山县督考办工作人员在县第三中学新校区督查秋季开学准备情况。

着眼改善办学条件,打造优质教育资源,盐山县充分发挥督考作用,对县职教中心新校区、第三中学新校区、迎宾小学项目建设进展及秋季开学前准备进行定期督导、每周报告,做到开学前准备工作每个环节全程盯办,成为盐山县创新督查考核机制,推动重点工作落地见效的缩影。

为进一步创新督查考核机制,盐山县成立督查考核办公室,推进重点工作督促落实和干部日常督查考核。“督考的目的就是督出问题,找到措施,加快落实,切实提高各级干部执行力。”盐山县督考办主任刘猛表示,3所学校通过督查,已经制定了秋季开学倒排施工图,我们将紧盯各环节、各细节,遇到问题快速解决,确保3所学校如期开学。

“终于通车啦!”随着今年5月省重点建设项目205国道盐山绕城段项目的正式通车,彻底结束了205国道盐山段重型车辆穿城而过的历史,也从根本上消除了沿路小区晚间交通噪音扰民问题,居民们拍手叫好。为确保这一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及时通车,盐山县督考办积极对接住建、交通运输、交警大队等部门,到一线、看现场、解难题,通过现场调度切实保障项目进展,实现从落地开工到竣工验收每个环节全程盯办。

盐山县督考办还围绕小微企业认定工作,推动全县15家企业获批小微企业,享受税费减免优惠政策。围绕行政服务中心入驻工作,坚持周督导、周通报,推动全县19个部门进驻大厅,督促县直部门应进必进,应驻必驻。

截至目前,盐山县督考办实地督导210批次,实地查看项目施工现场、生产车间等点位700余处,发现8类663个问题,并交办相关责任部门跟进处理直至办结。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