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盐山小营乡便民智慧服务平台上线

2023-08-30 09:46:5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手机扫一扫 办理流程早知晓

盐山小营乡 便民智慧服务平台上线

“办理第一个子女生育登记,需要夫妻双方身份证、结婚证、合影照片;办理食品经营许可,需要法人代表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近日,盐山县小营乡便民智慧服务平台正式上线,村民通过手机扫一扫村“两室”公开栏里张贴的二维码,就能了解想要办理事项所需的材料及流程,大大节省了时间,提高了办事效率。

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是小营乡开展智慧便民服务的重要举措。今年,小营乡将个体工商户注册、低保五保办理、高龄补贴、食品经营许可、生育登记等23项行政许可办理资料及流程进行集中整合,并制作成二维码,通过“智慧树”的展示形式印刷成海报,张贴在村“两室”公开栏内。“村民们通过扫码,了解所办事项需要准备的资料,对照明细、逐项准备、随到随办,既减少了群众奔波次数,又避免出现忘带各类证件的烦恼。”小营乡党委书记胡文龙说,平台8月20日上线以来,访问量已达500多人次,并且平台已在小营乡27个村实现了全覆盖,大大提高了小营乡精准服务、智慧服务的能力,让村民们享受到了便利。

据了解,下一步,小营乡将进一步加大技术投入力度,完善便民智慧服务平台功能建设,增加便民服务内容,争取实现全程网办、智审慧办,以数字的力量打通便民服务“最后一公里”。(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