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已建设108个口袋公园

2023-09-25 14:14: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戴绍志)9月20日,走进沧州市运河区曲韵公园,错落有致的花木,蜿蜒曲折的步道,可供休憩的凉亭座椅……一大早,这里就吸引了周围不少市民前来休闲锻炼。今年以来,沧州市积极推进口袋公园建设,目前已建设108个口袋公园。

曲韵公园建设面积5787平方米,以“沧州运河文化”为设计主题,着重体现沧州大运河风貌特质。这里曾经是一片荒地,如今变成风景宜人、功能多元的高品质口袋公园。公园结合景墙、廊架等构筑物,营造出“借景、透景、障景、对景”等景观效果,并赋予场地多重功能。沧州市新华区童心公园,打造全龄化绿色活动空间。公园建设面积2500平方米,重点打造儿童专属空间,以泥土、沙石、色彩等元素激发儿童的探索欲望。

除了中心城区的2个高品质口袋公园外,其他县(市)还根据周边环境需要建设了13处高品质口袋公园。这些城市的街角游园,既有乔灌木,也有廊亭座椅,还有种类齐全的健身器材,满足了附近居民休闲游乐的需求。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