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千名干部包联千家企业

2023-09-26 11:50:4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三送三问”打出服务“组合拳”

沧州市市场监管系统千名干部包联千家企业

今年以来,沧州市市场监管系统通过开展以“送政策、送服务、送温暖,问发展、问需求、问对策”为主题的千名干部包联千家企业“三送三问”活动,深入基层为企业排忧解难题1103个,帮助368家企业实现专利优先审查和快速预审,累计帮助经营主体制定了技术人员培训、优化生产布局、建立健全质量管理体系等15大类300多项帮扶措施。这是笔者日前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的。

据介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1429名干部与1500家规上企业或地方特色产业龙头企业建立“一对一”包联制度,在全面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发展规划的基础上,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提高帮扶精准度和有效性。面对面送服务上门,问需求意见。在服务经营主体过程中建立“台账+清单”制度,包联人员定期对接企业,及时收集生产经营状况、需求和对市场监管部门的意见建议,建立质量、标准、知识产权等分类服务台账,定期对企业需求建议办理情况跟踪问效。

今年以来,“三送三问”活动,帮助企业实现发明专利审查周期由原来的平均20个月缩短到平均3个月;优化整合29个部门、35个业态、190项抽查事项,形成“一业一查”部门联合抽查事项清单,最大限度地减少对企业经营的干扰;为2448家企业推广首席质量官管理模式,实现了规上企业首席质量官全覆盖;20支计量技术服务队为224家企业解决537个计量难点、重点问题;帮助企业完成专利转让次数1229次,实现专利权质押融资额9.9亿元。(记者申萍 通讯员张燕、陈腾)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