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教育大讲堂开讲 7000余名教育工作者参与学习

2023-09-26 18:48:3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由沧州市教育局主办的沧州教育大讲堂启动仪式暨首期主题讲座在市第十七中学举行,全市7000余名教育工作者通过“线下+线上”的方式参与学习。

据介绍,沧州教育大讲堂将按照每月1期的频次常态化运行,主要围绕国家重大教育方针政策的培训与解读,域内教育工作优秀典型、先进事迹与重要成果推介,域外先进教育思想、理论、实践成果借鉴与分享等方面展开,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每期讲座除了设置线下主会场外,各县(市、区)教育局还会组织线上分会场,并组织相关人员同步观看学习。

据了解,本次活动是沧州市教育局与北京市教育学会通力合作的一次创新尝试,旨在学习和借鉴先进教育教学理念,吸纳和推广优秀教育教学成果,培养高素质、专业化基础教育管理队伍和教师队伍,提升全市各级各类学校高质量办学水平。近年来,为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助力教育强市建设,市教育局与北京市教育学会开展了系列文化教育特色活动,双方还签署了《沧州市教育局、北京市教育学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今后,沧州市将依托北京市教育学会教育科研人才及资源优势,打造沧州教育文化品牌,开展交流互访及教育学会分支机构学科教学研讨活动,共同进行教育领域的重要课题及项目研究,分享重要学术研究成果,共同探索京津冀地区教育科研深度合作的新态势,推动沧州市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记者王雪 通讯员董金花)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