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青县设立首个 “村级家庭教育指导课堂”

2023-10-08 16:39:3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青县人民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站工作人员走进流河镇段庄子村,建立了段庄子村家庭教育指导站,并设立青县首个“村级家庭教育指导课堂”。

活动针对家庭教育中常见的问题,现场为孩子家长答疑解惑,通过鲜活灵动的案例分享,让大家了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性,鼓励家长们不管何时遇到问题都要学会与孩子交流和沟通,引导家长重视家庭教育,关注孩子心理健康,促进家庭和谐幸福。课后,家长们表示受益颇丰,平时遇到的一些育儿困惑在此次活动中得到了答案,收获了家庭教育的科学知识与技能,改变了以往传统的教育观念,获得正向、积极的情绪与感受,学会了更好与孩子沟通交流。

下一步,青县人民检察院家庭教育指导站将继续探索家庭指导服务新模式,逐步将家庭教育指导课堂提质升级,为基层家庭教育指导提供更多优质示范,助力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记者张梓欣)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