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任丘出岸镇“菊花经济” 助力乡村振兴

2023-10-11 15:13:0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近日,走进任丘市出岸镇希望田野现代农业示范园区菊花基地,放眼望去,层层叠叠的菊花竞相绽放、美不胜收。数十名工人正穿梭于花丛中采摘、装袋、搬运、称重……一派“菊香人忙”的丰收景象。

“品种是北京菊,4月种植,采收从10月初至月末,每亩产量1000公斤、产值7000元。”园区负责人王红强说,北京菊不仅具有观赏价值,医用价值也非常高,具有散风清热、平肝明目等功效,市场前景广阔。

今年以来,任丘出岸镇立足当地实际,围绕特色产业做文章,通过土地流转、引进社会资本等方式,采取“园区+企业+农户”模式,发展菊花种植产业,种植北京菊180余亩,可年产菊花近200吨,年产值140万元。菊花种植打开了乡镇发展的思路,也让村民尝到了产业振兴的甜头。“花期,我每天都来基地采花,一天有200元的收入,早晚还可以干自家的农活。”正在园区采摘的村民于敬安高兴地说。截至目前,希望田野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共辐射带动200余人就业,为乡村振兴注入活力。

出岸镇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接下来,他们将继续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统揽,不断创新培育引进特色农业产业方式,优化农业产业结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韩慧峰)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