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运河区小朱庄村红白理事会推进移风易俗

2023-10-12 16:04:09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提起村里这些年移风易俗方面的变化,沧州市运河区南陈屯镇小朱庄村党支部副书记朱光勇打开了话匣子。

十多年前,小朱庄村成立了红白理事会,制订了红白理事会章程,对红白事操办流程、办事标准等进行了明确规定。村干部、乡贤、志愿者成为红白理事会的“主力军”。这几年,小朱庄村的白事操办流程进一步简化。村里谁家有了白事,会及时向红白理事会报备。红白理事会就召集20多名志愿者到现场帮忙。整个白事办得既简单又不失庄重。

“推进移风易俗,红白理事会发挥的作用真不小。现在,节俭办事的理念已经深入村民心中。”朱光勇说。(通讯员井腾玉 记者李小贤)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