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税务:无“微”不至 助企发展

2023-10-13 19:00:32 来源:河北省税务局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刘召新、焦琳娜)今年以来,国家先后延续优化完善相关税费优惠政策,不断加码支持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发展力度。国家税务总局沧州市税务局认真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无“微”不至送红利,为企业发展添动能。

为帮扶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国家出台了一系列支持小微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护航小微企业发展。国家税务总局沧州市税务局紧紧围绕小微企业点多面广的特点,升级“远程帮办 办问协同”服务模式支点,构建“随身”“随时”“高黏合度”的服务渠道,形成“信息推送+帮办辅导+沟通交流”的集成化服务体系,全面提升服务的及时性、准确性、有效性。

沧州市税务局还推出政策“数”递服务,充分发挥税收大数据作用,变人找政策为政策找人,通过电子税务局将税收优惠政策精准“数”递给企业,跟进开展政策辅导,帮助解决堵点难点问题,切实让企业懂政策、会操作、快享受,赋能企业发展。

“真没想到,税收优惠政策主动来敲门。”任丘市海拓通讯器材有限公司李会计说,当地税务干部打电话告诉他,企业符合增值税小规模纳税人减免增值税政策,预计到2027年年底,能给公司带来近21万元的资金活水,公司发展劲头更足了。

“公司能够爬坡过坎、加快发展,离不开税收优惠政策的支持。” 沧州顺成铸业有限公司会计齐秀敏说,受益于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六税两费”减半征收等政策,2022年公司享受到6.9万元的税惠红利;今年政策延续后,上半年又收到个1.4万元的税惠“红包”,公司发展的劲头更足了。

小微企业是吸纳就业的主力军、经济发展的生力军。下一步,沧州市税务局将继续开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下大力气优服务纾解困,以税务力量帮助小微企业发展壮大。

责任编辑:张静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