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首个“V5区”项目在新华区鼓楼文化广场开放

2023-10-16 14:58:46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市首个“V5区”项目在新华区鼓楼文化广场开放

市民可在家门口“遇见宋朝”

赴一场时空之约,在家门口切身体验一把一千多年前的“宋朝文化”。10月13日,位于沧州市新华区鼓楼文化广场的“V5区”主题项目“遇见宋朝”正式开放迎客。

据介绍,“V5区”(V是virtually,即沉浸式;5指下班后5小时)是通过专利技术研发打造的创新型沉浸式空间,其主体结构采用特殊材质建设,可移动、可拆卸、可循环利用,是一个集视觉、听觉、触觉于一体的全感官“穿越式”娱乐空间。

这次“V5区”项目主题为“遇见宋朝”,由沧州企业漩涡文旅研发,总投资1.2亿元,占地2000平方米。里面以时空隧道、宋词竹林、烟火庙会、瓦舍酒肆、穹顶影院等八大沉浸式场景为核心,重现了宋代文明图景。其中,包括了《大宋梦华录》《清明上河图》《千里江山图》等主题,在建筑、软装、钱币、人物、服装、语言、音乐、故事等领域进行宋代化包装,同时设置配套的沉浸式文创、演艺等业态内容,整体打造集空间游玩、市井体验、主题沉浸互动、宋词歌舞演艺、文化社交休闲等于一体的大宋市井文化体验地。据了解,“遇见宋朝”不仅是沧州市首个“V5区”项目,也是今年河北省重点文化产业推介项目。

记者在现场看到,里面除了宋朝主题文化,还融入了大运河、地方“非遗”等沧州历史文化元素。

据新华区文旅局相关负责人介绍,“V5区”项目的落地,将进一步完善新华区旅游功能,与周边商圈形成合力,带动周边经济发展,弘扬城市文化,扩大“这么近,那么美,周末到河北”的品牌影响力。(记者周洋、申萍)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