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7名运动员将出征杭州亚残运会

2023-10-16 16:36:3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州7名运动员将出征杭州亚残运会

冲击游泳、网球、羽毛球、射击、田径、举重六个项目的冠军

杭州第四届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将于10月22日至28日举行。日前,参加本届亚残运会的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京成立,并公布了439人的运动员名单,河北省运动员有30名,其中,沧州市7名运动员入选,分别为郭金城、纪珍旭、刘禹彤、刘月梅、任博、周洪转、闫盼盼。他们将分别参加游泳、网球、羽毛球、射击、田径、举重六个项目的比赛,目前,运动员们正在紧张的备战当中。

本届亚残运会,共设射箭、田径等22个大项、564个小项,中国代表团将参加全部22个大项、397个小项的比赛。沧州市7名运动员将参加六个项目的比赛,并都有斩获金牌的实力:刚刚在2023年残疾人游泳世界锦标赛上一举打破3项世界纪录的郭金城,将竞逐男子50米自由泳、50米蝶泳、50米仰泳、100米蛙泳、200米自由泳以及4*50米混合泳接力六个项目的比赛;参加过东京残奥会的纪珍旭,将冲击轮椅网球单打和双打项目的金牌;两位2004年出生的小将刘禹彤、刘月梅将追逐羽毛球女子比赛的冠军,其中,刘禹彤将参加羽毛球轮椅2级(WH2)女单、(WH2-WH1)女双和混合双打三个项目,刘月梅则参加羽毛球SL3级(下肢残疾)女子单打、SL3级至SU5级(肢体残疾)女子双打比赛;斩获2022年世界残奥射击世界杯赛两枚金牌的任博,将参加SH1级10米气步枪立射、50米步枪卧射和50米步枪三种姿势的比赛;获得5枚残奥会金牌的老将周洪转将再度出击,参加田径轮椅竞速T53级别100米、400米、800米三个项目的比赛;勇夺东京残奥会举重冠军的闫盼盼,将力争把97公斤级举重金牌揽入怀中。

纪珍旭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感谢在背后支持自己的家乡父老。他将积极备战,调整好身体状态,尽力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力争为国争光、为沧州争光。(记者马志辉)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