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任丘成首批河北省体育消费试点县(市)

2023-10-16 16:38:3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任丘成首批河北省体育消费试点

为沧州市唯一入选县(市)

近日,省体育局公布了首批河北省体育消费试点县(市、区)名单,任丘市名列其中,成为沧州市唯一入选县(市)。

今年4月,省体育局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体育消费试点县(市、区)申报工作,经过前期申报、专家论证等环节,石家庄市鹿泉区、任丘市等11个县(市、区)成为首批河北省体育消费试点县(市、区)。首批试点周期为三年(2023年-2025年),其间,省体育局将组织专家组对试点工作进行年度考核,根据考核结果择优选取一批试点,命名为河北省体育消费示范县。试点县(市、区)确立后,市体育局将积极组织任丘建立完善试点工作机制,落实好各项体育用地供给政策,合理利用城市空置场所、建筑物屋顶、地下室等“金角银边”,建设更多举步可就的体育设施,拓展体育消费空间;深化“放管服”改革,激发体育市场活力,通过税费补贴、积分奖励、消费券等方式因地制宜引导体育消费,促进体育消费规模持续增长、消费结构不断提升;创新体育产品和服务供给,积极发展数字体育、在线健身、线上培训等新业务,推动体育场馆智能化、信息化建设,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

据悉,下一步,市体育局将通过资金、项目、赛事活动优先导入等方式,组织任丘认真落实试点工作方案,推动体育消费机制创新、政策创新、模式创新、产品创新,确保试点工作取得实效。(记者王雪 通讯员杨金河)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