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千余名学校食堂管理员集中“充电”

2023-10-17 15:28:1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守护校园“舌尖上的安全”

沧州千余名学校食堂管理员集中“充电”

日前,沧州市教育局开展全市中小学校食堂管理人员培训活动。来自全市各县(市、区)中小学校的1134名食堂管理人员陆续接受集中培训。

举办本次活动的目的是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进一步提高学校食堂管理水平,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活动邀请了省、市知名专家围绕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信息化管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与食品安全监管、校园食品安全与食物中毒防控等方面,对沧州市各中小学校食堂管理人员进行了系统培训。活动分三期开展,每期2天。第一期培训人数为384人,第二期为337人,第三期为413人。

食品安全无小事。近年来,市教育局始终把食品安全记在心头、抓在手中、落实在行动中,着力加强中小学校食堂管理工作,通过日常督查、专项整治、教育培训、评优评先等举措,增强各学校食品安全责任感,树立“食品安全责重如山”的安全理念。同时,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努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餐饮服务环境,不断推进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精细化,筑牢学校食品安全屏障。(通讯员赵春辉 记者王雪)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