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促成对外合作项目59个

2023-10-17 15:32:41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

已促成59个对外合作项目

项目建设、贸易洽谈、赶制订单……10月16日,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一派繁忙景象。据了解,作为全国范围内唯一一家面向中东欧国家的中小企业合作区,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持续加快发展建设,围绕现代农业、通用航空等重点产业集群,先后谋划实施了一批对外合作项目,截至目前已促成59个对外合作项目。

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自2018年由工信部正式批准设立以来,目前已形成都市商务区、科技智创区、通用航空园、高端制造园、中欧绿色产业园“两区三园”的发展格局。几年来,合作区与工信部中小企业发展促进中心合作,成立了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研究院,打造了中国—中东欧中小企业产业合作基地等服务平台。同时,力促沧州市与克罗地亚、波兰等中东欧国家的10个地方城市达成合作,持续加强与中东欧国家在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领域的多元合作。

自2018年起,合作区成功举办四届中国—中东欧国家(沧州)中小企业合作论坛,累计吸引超3000名国内外嘉宾出席,签约对外合作项目217个,总投资1684.58亿元,已成为河北省主打的外事活动品牌。第五届合作论坛也即将在沧州市举办,通过组织高端论坛、对接洽谈、项目签约等系列活动,进一步加强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多领域交流,共同推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中小企业共赢发展。(记者李圣哲 通讯员崔秩恺)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