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运河区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见实效

2023-10-19 15:27:2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聚焦流动党员开展“学思行”主题党日活动

沧州运河区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见实效

“我觉得大道上已经挺干净了,主要是犄角旮旯里还有杂草垃圾。”“可以成立几支环境治理小分队,就干这个活。”“让村民小组长带头,每隔几天清理一次。”日前,在沧州市运河区南陈屯镇十二户村党群服务中心,一场以“牢记为民情怀 办好民生实事”为主题的座谈会正在举行,来自出租、商贸、物流等行业领域的流动党员畅所欲言,气氛热烈。村党支部书记李晓说:“通过向流动党员问需问计,我们搜集到基层治理、服务村民等方面的意见建议50条,为我们解决问题提供了很好的思路。”

这是运河区以“五个一”为抓手,开展流动党员“学思行”主题党日活动的生动一幕。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运河区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推动各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紧抓流动党员这一重要群体,广泛开展以“开展一期集体学习、赠送一套学习书籍、举办一场专题座谈、策划一次红色之旅、组织一轮走访慰问”为主要内容的“学思行”主题党日活动,确保主题教育全覆盖、见实效,让党员“流动不流失、离家不离党”。

为解决流动党员管理够不着、教育跟不上、作用看不见的问题,运河区以主题党日为切口,强化与流动党员的联系,推动问题的解决。通过指定联系人,由支委成员与流动党员“一对一”结对,掌握党员思想动态,及时收集流动党员在求职就业、返乡创业等方面的困难和对辖区发展的意见建议,定期集中研究解决。在运河区一方社区,流动党员们以“庭院课堂”为载体,定期开展“党徽闪闪在庭院”理论宣讲,厚植理论根基;大化社区围绕“今年怎么看,明年怎么办”召开主题座谈会,流动党员积极参加,为推动社区发展、服务辖区居民献计献策;小圈村“两委”针对流动党员反映的村内主干道树木生虫问题,进行专题研究,明确专人定期喷洒农药除虫,得到村民称赞。

截至目前,运河区累计解决流动党员急难愁盼问题23件,同时,有效解决了流动党员来去难掌握、管理难落实、教育难适应、活动难开展、作用难发挥等难题。下一步,运河区将明确重点,扎实推进调查研究,通过“解剖麻雀”发现基层困难和问题,持续做好跟踪督办,切实为城市发展助力赋能。(记者闫晓楠 通讯员史飞飞)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