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唱响”非遗文化

2023-10-19 15:28:2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刘兰芳的评书《包公初试龙头铡》,张志宽、张楠表演的快板书《立井架》,贾旭明、侯林林的相声《一字诗》……10月18日,第十届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在河间市酿酒厂开幕,来自各地的曲艺名家同台献艺,让观众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本次活动历时3天,邀请了来自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西等地的曲艺名家欢聚一堂,将举行曲艺进校园、薪火相传西河大鼓专场、庆祝西河大鼓书会十年经验交流研讨会、京津冀鼓曲名家专场以及惠民演出等一系列活动。

为给本届大鼓书会预热,10月11日起,河间市全面启动了西河大鼓书会长篇书场活动,来自全国各地的曲艺名家及西河大鼓艺人陆续抵达河间,于10月11日至20日每天下午2时至4时,在河间府署广场、李多奎大剧院广场、河间市酿酒厂举办西河大鼓长篇书场活动,优秀西河大鼓演员陆亚茹、翟立欣、崔素霞,为大家带来西河大鼓连本书《呼家将》《薛葵出世》《回龙传》等曲目。

据悉,西河大鼓2006年被列入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是我国北方较为典范的鼓书暨鼓曲形式,更是河间市一张重要的文化名片。河间西河大鼓书会已成为展示曲艺精品新作、回顾经典名作的重要舞台。(记者胡学敏 通讯员南楠)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