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吴桥:“九月庙会” 喜迎杂技盛宴

2023-10-19 15:28:4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九月庙会”喜迎杂技盛宴

庙会将一直持续到11月12日

走进吴桥杂技大世界景区,各类商铺云集、旗幌鲜明,道旗猎猎分立在步游路两侧,江湖文化城内大红灯笼、彩色花伞、民族风情装饰随处可见,将“九月庙会”的氛围展现得淋漓尽致。随着吴桥杂技盛会“九月庙会”的盛大开幕,杂技绝活、非遗展演等轮番上演,庙会将一直持续到11月12日。

据了解,明代崇祯年间,在吴桥县与山东省宁津县交界处黄镇(又称黄家镇)出现了一个独一无二的杂技庙会——“黄镇庙会”,因其在当地农历九月的第一个集日(即九月初五)开始,所以又叫“九月庙会”。今年的“九月庙会”,不仅有全新创编的开城迎宾仪式,再现吴桥古城“九月庙会”开城门、迎宾客、庆丰收的繁华盛景,还在节目中增加了观众互动环节,如“吕祖拜师仪式”、杂技班主和把式聚合议事、传承技艺展示等表现优秀传统文化的吴桥杂技,让观众参与其中,沉浸式感受杂技的乐趣,提高观众的参与度和体验感,过足“杂技瘾”。

作为第十九届中国吴桥国际杂技艺术节的预热活动,此次庙会在吴桥杂技大世界内城举办,提供三条不同的线路供游客选择:杂技表演线路、魔术表演线路和传统说书文脉线路。这些线路最终会汇聚到杂技比武大会,通过比拼来确定胜负,以此来满足游客的兴趣和需求。(记者闫晓楠 通讯员王昱鑫)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