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2023狮城读书月活动启帷

2023-10-19 15:30:43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23狮城读书月活动启帷

将推出100余场次全民阅读活动

10月18日,2023狮城读书月活动在沧州市图书馆拉开帷幕。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内,将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推出24大系列100余场次全民阅读活动,引领广大市民多读书、读好书。

据介绍,本届读书月活动以“深化全民阅读 培养文化自信”为主题,由市委宣传部等14个部门和单位联合主办,沧州市图书馆和沧州市图书馆学会承办。

本届读书月活动,将组织专家编制《2023狮城读书月推荐图书目录》,在沧州市图书馆及“图书馆之城”“遇书房”城市分馆(书吧)、“一卡通”社区服务点、流动图书车及有条件的县级公共图书馆和高校图书馆设立推荐图书专架,为读者提供借阅服务。同时,利用新媒体推广数字阅读。

活动期间,中国图书馆学会2023公私藏书与经典阅读(沧州)会议在沧州市举行,向全国图书馆界、出版界、藏书界、阅读推广界宣传沧州、推介沧州。同时,相关部门将开展“读《论语》故事 感悟圣贤智慧”中华经典《论语》主题亲子阅读系列活动;举办以“以书换书 快乐阅读”为主题的图书交换活动,读者可将闲置书刊送到图书馆,根据送书的数量领取相关凭证,凭相关凭证换得与自己所捐图书相同册数的图书;举办“馆藏寻珍 历久弥新”再发现图书馆优质阅读资源征集展示活动;开展“尚书童”绘本讲读、“吟古诗 唱童谣”手指游戏、“小实验 大发现”、“尚书童”亲子创意手工等活动;举办“艺术与阅读”主题书法、绘画系列精品展览;举办纪晓岚与《四库全书》、走近河间献王刘德、张之洞的历史贡献等系列沧州历史人物讲座;举办大学生阅读马拉松活动。

此外,还将推出助老阅读打卡活动、京津冀经典阅读案例征集推广会、科幻世界——科幻书籍主题阅读活动等。(通讯员郑梦秋 记者苏少静)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