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吴桥近百位老人乐享“孝老敬亲饺子宴”

2023-10-23 18:05:22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重阳节将至 志愿者献爱心

吴桥近百位老人乐享“孝老敬亲饺子宴”

重阳节前夕,吴桥县曹洼乡文明实践所在吴桥酒章文创园举办了一场“孝老敬亲饺子宴”,近百位老人免费吃饺子、逛景区、看节目。

当天,来自周边村庄的志愿者早早赶到现场,择菜、剁馅、和面、擀皮、包饺子。不少前来赴宴的老人也主动“搭把手”。

吴桥县曹洼乡岳庄村村民刘洪智是当地小有名气的“公益大姐”。为了让老人们吃得放心,她捐出了自家种植的85公斤无公害蔬菜。刘洪智不仅忙着包饺子、端饺子,还现场表演了舞蹈和评剧《刘巧儿》选段。

歌舞、戏曲、三句半、情景剧、快板书、太极表演……10余支乡村文艺队伍,现场为老人们献上了30多个精彩节目。

近年来,吴桥县以志愿服务活动为载体,通过举办“孝老敬亲饺子宴”、走访慰问、宣讲好家风、文艺演出等形式开展孝老敬亲活动。“孝老饺子宴”已成功举办10多场,惠及老人近4000人次。(记者代苗苗 通讯员刘耐岗)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