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全面推广应用商品条码电子证书

2023-10-23 18:09:4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域可查验 有效防假证

沧州市全面推广应用商品条码电子证书

笔者从沧州市市场监管获悉,根据上级物品编码中心工作安排,今后,凡是在沧州市注册的企业或续展商品条形码的企业,均可领取电子版《中国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

“以往企业申请纸质版商品条码系统成员证书,需要经过上传资料、资料审核、审批、证书制作、下发运送等环节,往往需要20个工作日才能办结。”市标准化所工作人员介绍,申请电子证书则可以直接调用数据库,在线上完成审核的同时,降低了工本费用,减少了取证环节。此外,以前拿到纸质版证书后,无论是信息变更,还是日常使用,都需要携带证书当面办理。而电子证书则实现信息联网互通,企业需要的时候都可以线上直接办理。电子证书还可下载存储或打印,与纸质证书享有同等法律效力。

同时,企业获取电子证书后,相关执法人员可通过移动终端扫描证书左上角二维码验证企业相关信息;企业通过移动终端扫描证书右侧QR码或通过“中国编码”APP扫描右侧汉信码,均可进入“中国物品编码中心”页面,办理相关业务。

市标准化所工作人员表示,电子证书全程电子化管理、全域可查验,可有效减少人工验证出错,杜绝假证伪证。自9月份推广以来,市标准化所已发放电子证书40余份。(记者胡学敏 通讯员李军)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