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第三届“华唐印象”河北省版画作品展在沧州美术馆举行

2023-10-24 08:37:26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8日,第三届“华唐印象”河北省版画作品展在沧州美术馆开幕。精美的版画让前来参观的市民大饱眼福。

“今天我有很多收获,认识了什么是版画。这些版画太美了!”市民杨先生边欣赏美术馆展出的版画作品边感叹。“我用明亮的黄色、深邃的蓝灰色,描绘黎明前的雄安高铁,犹如一只展翅的大鹏鸟,腾空飞起……”画家王芳正在向参观者介绍她的获奖版画作品《雄安的黎明》。

记者采访了解到,本届展览共收到来自河北籍的版画家作品256件。经过评选,112件作品入选本次展览。在入选作品中12件作品获优秀奖。

“河北版画有着悠久的历史和深厚的文化底蕴,我们要通过本次展览,将传统版画技艺与现代艺术相结合,探索出一条符合时代发展要求的版画艺术发展之路。”河北省版画艺委会主任、沧州画院院长马良芬说。

据悉,此次画展展期为8天。(记者马晓彤)

责任编辑:霍俊军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