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肃宁联社多措并举加强合规文化建设

2024-03-14 14:44: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讯(通讯员刘紫荆)近年来,肃宁联社积极落实省联社、沧州审计中心相关要求,全面提升内控合规管理水平,为各项业务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2023年度新制定制度办法35个,修订或完善制度办法2个,废止制度办法4个。按照分工负责的原则,由合规部牵头,各条线业务部门对涉及本部门的历年制度进行梳理,确保各项制度的有效性和时效性,为各项业务的合规稳健发展奠定良好基础。2024年以来,现行有效制度 158个、废弃1个、修订6个。

肃宁联社还定期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培训,2023年至今各部室按条线先后组织开展合规教育培训33次,参与人次1396人次。组织员工观看警示教育视频,加强员工合规经营意识、风险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引导员工引以为戒,远离违法违纪违规行为。此外,组织中层以上干部召开政治性警示教育大会,通过对身边的案例进行剖析,分析问题原因,不断完善措施,堵塞漏洞,有效防范案件风险,并要求各单位负责人组织辖内全体员工传达学习并撰写心得体会。

责任编辑:吕熠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