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市级以上新型农业经营示范主体达500家

2024-03-14 16:49:4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引领现代农业发展 助力乡村实现振兴

沧州市市级以上新型农业经营示范主体达500家

日前,从沧州市农业农村局传来好消息,沧县鑫翰种植专业合作社、孟村回族自治县鑫鹏家庭农场分别上榜河北省“十佳”农民合作社、河北省家庭农场“十佳典型案例”名单。截至目前,沧州市共培育市级以上示范主体500家,其中农民合作社151家、家庭农场349家,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力不断壮大。

近年来,沧州市大力培育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并将之作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重要抓手。

与此同时,沧州市不断建立健全“服务中心+辅导员”的基层服务体系,为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为提高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服务带动能力,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开展高素质农民培训、乡村振兴带头人培训等有效提升了从业者生产技术技能、产业发展能力、农民素质素养。

“这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蓬勃发展,带动了全市农村土地规模经营水平有效提升,带动小农户与现代农业有效对接,为农村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能,已成为构建沧州市现代农业经营体系的中坚力量。”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记者王雪 通讯员田则东)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