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南大港湿地首次发现赤嘴潜鸭

2024-03-19 17:4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赤麻鸭群中的赤嘴潜鸭(右二)。通讯员刘振举摄

河北日报讯(记者韩泽祥 通讯员张景兴)从沧州市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传来消息,近日,南大港湿地首次发现赤嘴潜鸭。截至目前,南大港湿地鸟类品种增至269种。

一名常年关注湿地的摄影爱好者在南大港湿地拍摄春季候鸟迁徙时,在赤麻鸭群中发现了一只与众不同的潜鸭。该潜鸭头部色彩鲜明,呈现出醒目的红橙色调,喙部为鲜艳夺目的红色,特征明显。经专家辨识,确认该潜鸭为雄性赤嘴潜鸭。

南大港湿地和鸟类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孟召蕾介绍,赤嘴潜鸭为“三有动物”,即国家保护的有重要生态、科学、社会价值的陆生野生动物。

作为一种对生态环境要求较高的鸟类,赤嘴潜鸭在南大港湿地的出现,标志着该区域生态环境质量提升。

责任编辑:刘丽佳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