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任丘将打造沧州市域副中心

2024-03-22 16:18:13 来源:沧州晚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记者从任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任丘市国土空间总体规划(2021-2035年)》(以下简称《规划》)已获得河北省政府批复。

《规划》围绕“沧州市域副中心、重要的清洁能源和高端制造基地、白洋淀畔水韵生态城市”的目标定位,突出底线保护优先、协同雄安新区、产业功能集聚、城市品质提升,统筹优化农业、生态、城镇空间布局。

在农业空间方面,实施耕地“三位一体”保护,严格耕地用途管制,优化农业生态空间布局,实施农村土地综合整治。

在生态空间方面,将实施小白河、古洋河等河流保护修复,严格管控河湖水域空间,加强地下水超采区综合治理,开展国土绿化行动,增强林地生态系统碳汇能力。

在城镇空间方面,构建“一主两副、双轴多点”的城镇空间结构,加强中心城区功能集聚,建设梁召镇、石门桥镇两个中心镇,提高各乡镇服务支撑能力,以高铁片区、任丘经济技术开发区为重点,打造协同雄安新区创新转化平台。

据任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筑牢安全发展的空间基础方面,《规划》给出了新的发展目标。到2035年,任丘市耕地保有量不低于54.98万亩,其中永久基本农田保护面积不低于50.17万亩。(记者苏少静)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