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举行

2024-03-22 18:18:0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3月20日,沧州市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在渤海新区黄骅市河北凯意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碳四新材料一体化项目现场举行。沧州市委书记康彦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出席。

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共320个,总投资1026亿元,涉及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战略性新兴产业、现代服务业、社会民生和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超100亿元。

会议指出,高质量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年来,沧州市积极谋划实施了一批大项目、好项目,取得明显成效,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呈现良好势头。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树牢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大项目好项目就是抓高质量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更大力度,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能。

会议强调,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完善工作机制,强化要素保障,坚持领导包联、专班推进、现场办公、一线协调,确保项目早开工、早建成、早投产达效。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深化项目建设全生命周期服务,制定更多原创性、差异化政策措施,做到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真正以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一流营商环境,为项目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围绕形成和发展新质生产力,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主导产业做大做强、新兴产业培育壮大、未来产业加快布局,招大引强、招先引优、招新引特,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

会议听取了沧州市2024年一季度重点项目建设总体情况和渤海新区黄骅市、各县(市、区)、沧州开发区、沧州高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市领导刘勇、董鸣镝、戴树胜出席。(记者孙健)

责任编辑:霍骋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