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传承狮城文化 激发奋进力量 黄骅边检站组织民警参观中国大运河非遗展馆

2024-03-22 18:19:35 来源:纵览新闻客户端

扫码阅读手机版

纵览客户端讯(通讯员顾国群)“夜半不知行远近,一船明月过沧州。”清代诗人孙鄂在运河上乘船路过沧州时曾写下《夜过沧州》。

“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是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公园‘一园一中心’的主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大运河沿线规模最大的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集中展示地。”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讲解员李文馨向正在参观的黄骅边检站民警介绍说。

3月19日,黄骅边检站民警带着对中国运河文化的向往和热情,来到中国大运河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馆,欣赏这独属于中国文化的璀璨。

黄骅边检民警参观大运河非遗展馆现场。

“沧州大运河是京杭大运河的一部分,沧州是大运河流经里程最长的城市。我是沧州人,今天战友们都来参观见证家乡运河非遗文化展,我非常骄傲、非常高兴,希望大家都能不虚此行。”民警杨文涛说。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全体民警边走边看,先后参观了中国大运河全域非物质文化遗产总览厅和沧州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成果展厅。

在大运河总览厅,民警由大运河航运浮雕景墙起步,依次游览了大运河流经的北京、天津、河北、河南、山东、安徽、江苏、浙江8个省市展厅,直面大运河沿岸八省的美丽壮阔、非遗文化的底蕴精粹,感受运河千年历史的厚重底蕴。在沧州成果展厅,一轮醒目的水纹圆月映照下,集中参观了沧县舞狮、黄骅舞麒麟、吴桥杂技、孟村八极拳,深入领悟了这座悠久古城的魅力和文化精髓。

黄骅边检民警参观大运河非遗展馆现场。

所到之处皆是历史,入目之处尽是文化,民警们纷纷表示,沧州大运河非物质文化作为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不仅仅是宝贵的文化遗产,更是中国的文化符号。

黄骅边检民警参观大运河非遗展馆现场。

黄骅边检民警参观大运河非遗展馆现场。

“这次活动既是参观,更是教育,通过了解运河千年历史,进一步感受到了沧州文化魅力,加深了我们对沧州文化和沧州建设发展的印象,我们必将振奋精神、鼓足干劲,同心共力,为沧州的经济建设发展、社会安全稳定贡献边检力量。”秦皇岛边检站的支援民警苏海朝说。

黄骅边检民警参观大运河非遗展馆现场。

黄骅边检民警参观大运河非遗展馆合影。

责任编辑:李晓雷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